陽台花園角落 VS. 洛神花發芽了

2016040112:03
去年十一月多的時候,採下一些在樹上乾掉的洛神花留種子,第一次留偷懶沒有曬乾,沒幾天種子就發芽了,又留了第二次,這次學乖了,拿去頂樓半曬半陰了一星期左右,收起來的時候懶病又發作了,僅僅拿個玻璃瓶的蓋子裝著,並沒有像網路上說得放進夾鏈袋收進冰箱保存。

前幾天上網google得知,洛神花種植時期約在清明左右,老實說對手上這批種子沒甚麼信心,隨手拿了一些放進布丁杯子裡泡水一天,也沒放進冰箱冷藏,之後看水好像有點濁趕緊把水倒掉,種子還是留在原本的布丁杯裡,沒想到一天之後,種子竟然冒芽了,既然這些種子這麼爭氣,那就把它們先放進3吋盆裡種種看囉~








種完洛神花,順便巡一下陽台,竟然發現我的青花菜上面有數隻好大的菜蟲,大到有點可怕.......



暖地小藍莓葉子還是有點紅,看網路上說這是缺肥的關係,只好再努力加把勁施肥囉!



香水檸檬有長大,但長的速度頗慢,我猜可能跟陽台日照不足有關,看來是該找個時間把這香水檸檬跟小藍莓帶去蔓蔓小田種植了。



以前還沒開始種花,對這些花花草草常常都只聽過名字,花朵本人卻常常是相見不相識,九重葛也是這樣,系上一個老師送我九重葛,當初還不大想要,真的種了之後,發現花季時這花還開的又多又久的,這才慢慢喜歡上這個花,不過被我隨便養了三年有了,一直都沒修枝,長的亂七八糟的,這次索性一口氣亂剪下去,希望明年依樣能開出又多、又美又持久的花!



原本種在門口的茶花,每年開花時都會碰上下雨,盼了一整年的花,淋個雨就通通爛了,腫起來還真覺得沒甚麼意思,後來聽人說才知道,茶花有分品種的,有些品種怕雨淋、有些不怕,看來我的這棵茶花是不能淋雨的了,去年把它搬進陽台淋不到雨的地方,希望開的花久一點囉~~